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区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文化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池梦蕊)为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9月29日,大兴区“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在青云店镇举办。

大兴区青云店镇是一个注重孝道传承的历史古镇,又是凤河移民文化的重要承载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通过开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推动区域旅游发展,让广大市民深入感受新大兴、新国门的新面貌。

现场设置24个民俗互动体验摊位,各个主题摊位前吸引了市民游客的驻足。现场穿插的古典歌舞秀、武术表演等节目,更是不断将阖家共度重阳的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的举办,既是传统与时尚的碰撞,又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旨在为辖区百姓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息、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华历史文化的魅力与传承。

接下来,大兴区将持续挖掘和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传统美德、振奋民族精神,让传统节日不断焕发新生机,引领新风尚,不断提升地区百姓的幸福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