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朝阳东坝执法队开展节前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保障

2022年09月2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朝阳区东坝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国庆节前环境整治工作,多举措筑牢居民安全防线。

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兜售不明来源冷链食品等行为,执法队及时进行查处,加大对“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针对校园和医院及商业繁华地段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执法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检查校园门口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督促落实落细消杀频次,确保防疫消杀工作到位有效。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执法队还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强化垃圾收运处置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检查各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垃圾清运、垃圾中转站等的作业和消毒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社区居民楼院、单位等场所的垃圾清运监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容器经常性消毒。督促辖区各单位、小区物业、非物业小区的社区或环卫部门等设置、增补废弃口罩回收桶,落实专人管理,有效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废弃口罩,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截至目前,东坝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单位660家,“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单位620家,垃圾分类检查53家,处罚店外经营、无照经营27起。(王化玲)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