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科技向未来 北京怀柔区茶坞铁路小学举办科技节

2022年09月2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怀柔区茶坞铁路小学举办科技节活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科普大课堂宣讲、科学实践课程。

科普大课堂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郝加琛博士进行了《植物的旅行》的课题分享,郝博士以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见植物传播种子的主要方式,让教师和学生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科普舞台剧《空气秀》,节目以生活现象为导入,使用大型震撼实验教具,让师生观看和参与实践实验中,了解了大气重力、压强、伯努利、康大效应等知识,并引导师生如何运用原理解决生活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据介绍,本次科学实践课程内容依据2022年新的小学科学课标进行策划,分为科学探究教具区和科学探究实践区,学生通过实际操作进20项款科普体验仪器和设备,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孙荣菊校长表示,青少年科技教育是提高国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学校开展此次科技节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极大地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点燃每一个同学的科技梦。(丁可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