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和奥运冠军“骑”遇运河 探访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打卡地

2022年09月2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尹星云)9月28日,众多骑行爱好者在位于北京通州大运河漕运码头集结,“科技骑行——运河‘骑’遇记”开启,在奥运冠军钱红的领骑下,大家沿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完成20公里骑行,一路打卡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景点,一览古今相融的运河魅力。

据通州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文化底蕴厚重、生态环境良好,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发挥文化旅游核心功能的重要依托。骑行线路依托通州区内现有滨水绿道及慢行系统资源设计而成,串联起运河畔多处“网红”打卡地,有自然风景,有人文故事,有文化底蕴,还有新业态活化商业街区和较完备的服务配套设施,非常适合感受千年运河的风采和副中心的日新月异,也希望以倡导绿色骑游为契机,引导更多人了解碳排放,助力“碳中和”。

奥运冠军钱红表示:“自行车骑行越来越火,离不开越来越好的骑行体验环境,今天的线路场景选择和科技赋能的自行车就是很好的例证。这一路,让我对运河有了更多认知。与其说这是一次户外健身运动,不如说是一场充满诗意的旅行。值得推荐给更多朋友。”

本次活动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是通州区文旅融合新品牌2022“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游古韵通州 赏国潮运河”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