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比往年提前十天!北京世园公园进入彩叶观赏季

2022年09月2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层林尽染,北京世园公园进入彩叶观赏季。(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尹星云)9月28日,以“秋染妫川 红满世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拉开帷幕。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8日,历时42天,北京世园公园依托红叶资源推出多彩活动,梳理红叶打卡点,规划游园路线,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秋季赏红叶出游新选择。

世园公园的红叶具有“红叶早、种类多、色彩艳、红期久”的特点,是北京周边不可多得的红叶群风景。园区内各类彩叶树共计150余种,五万余株。与往年相比,世园公园今年的红叶期提前了10天。9月中旬起,银红槭最早呈现红叶的姿态,各类彩叶树木也将次第迎来变色期,一直持续到11月上旬。

红叶文化节期间,综合红叶比例和园内景观特点,世园公园推出三大观景点,为入园游客提供最佳打卡选择。

一号门内外,高大的银红槭红意正浓,恢弘大气的礼乐大门成为红色景观的背景,步行在一号门广场,游客可以感受到被红叶包裹的秋意。

万花广场西侧万花台上,银红槭正是红叶期,俯视万花广场,花团锦簇,各类彩叶树木矗立。环视四周,花海中的香雪球、山桃草、钓钟柳、紫菀等50余种花卉竞相绽放,衬托着高大巍峨的中国馆和永宁阁,优雅古朴的建筑色泽明丽,共同演绎秋天盛景。

永宁阁丹枫台是世园公园登高点,登临远望,世园秋景尽收眼底。特别是丹枫台东侧,今年新增加了300株丽红元宝枫,将使丹枫台周边秋色更加迷人,红色、绿色、黄色、粉色、橘色……各种颜色的花草树木在园区铺染,红叶点缀其间,别具意境。在海坨天境周边,秋天的芦苇随风摇曳,十余种飞鸟尽情欢畅,秋色涟漪,共长天一色。

红叶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特别打造“红叶露营”“汉服红叶打卡”“红叶垂钓”“红叶书签制作”“红叶飞盘”“红叶摄影”“红叶研学营”等十场特色文化活动。世园各酒店也将推出赏红叶住宿套餐,打造红叶文化节“萌娃大作战”活动,为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世园红叶游产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