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国内首支科幻产业投资基金落地北京石景山区

2022年09月2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孟竹)日前,全国首支投向科幻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北京首石科幻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北京科幻基金”)在北京石景山区正式落地,该基金作为全国首支投向科幻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其设立的初衷是推动科幻、元宇宙全产业链培育,特别是帮助尚处于成长期的科幻企业发展壮大。

该基金的设立填补了北京市科幻产业投融资领域的一项空白,助力北京市打造科幻产业发展新高地,有利于提升石景山区通过“以投带引”的招商引资模式,激活科幻企业汇聚的乘数效应,促进科幻产业集群的形成。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两届中国科幻大会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特别是北京市科幻产业集聚区在首钢园正式挂牌,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落户石景山并搭建全球科幻开发者平台,“科幻”已经成为石景山区的重要标识,并为区域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插上“想象力”的翅膀,成为领跑数字经济未来的“新赛道”。随着北京科幻基金的落地,石景山区进一步将强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为重点产业营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生态,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和发展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和产业建设模式,推动科幻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全区“1+3+1”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