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京西山水嘉年华“探秘寻宝”徒步游古道文化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9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探秘寻宝”徒步游古道文化活动27日在门头沟区京西古道景区启动。活动推出了4条徒步打卡线路和1条“畅游京西‘骑’乐无穷”精品骑行线路,邀请市民感受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推出的线路中,“‘探秘寻宝’徒步游古道——追寻历史的印记”和“‘探秘寻宝’——体验乡村民宿”两条徒步线路分别设置了多处打卡地点,徒步爱好者可以在打卡点领取专属打卡卡片,在京西古道检票口、古道博物馆、牛角岭关城、韭园村马致远故居、韭园酱菜等点位探寻设置的“宝物”并拍照打卡,集齐打卡印章的参与者可到门头沟区双龙峡或灵溪景区兑换门票作为活动奖励。

奥运冠军王军霞、钱红担任本次活动的文旅体验官,指导徒步爱好者们一起进行热身活动,带领参与者共同徒步游古道,打造“奥运冠军带您游古道”的活动品牌。同时,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教师和专家们为门头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更好的宣传门头沟区的古道文化,活动推出了“我眼中的最美古道”摄影征集活动和“跟着故事游古道”故事征集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门头沟古道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活动串联了京西古道沿线美丽乡村、古村落、农产品、美食、非遗、民宿“小院”等文旅体验场景,使广大市民亲身感受京西古道文化魅力,感受门头沟新农村建设成果,感受京西山水的秀美,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大力弘扬京西古道文化,提升京西古道文化遗产价值,推动全区历史文化传承,持续打响“京西古道”文化品牌。(何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