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120幅老兵肖像作品校园开展

2022年09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董兆瑞)9月27日,“老兵记忆——郭海鹏眼中的老兵”肖像作品巡展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120幅摄影作品,这些珍贵的肖像作品展示了老兵的英雄形象,为历史“存档”。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20幅作品展现了1941年至1945年间,在抗战一线担任作战、后勤保障以及敌后情报收集工作的老兵的肖像。这些作品由摄影师郭海鹏历时20余年追寻、跟拍、摄制完成。

“这些老兵们年龄最高的已有107岁,最小的也有88岁高龄,每个人的经历都堪称为一段传奇。他们当中有多位在拍摄后离世,但是照片却锁定了一段珍贵的历史、一代老兵的辉煌。”郭海鹏说。

活动现场,作为老兵的“追随者”,郭海鹏倾情讲述了一幅幅照片背后,老兵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动人故事。“一枚枚闪耀的勋章,一幕幕过往的峥嵘岁月被一一铺陈开来,老一辈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一位观展的同学说。

本次展览由海淀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党建协作委员会、上庄西北旺学区教工团委、上庄西北旺学区少工委和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主办,旨在引导青少年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荣党史。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