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推动北京文学“走出去” 老舍《我这一辈子》日文版将出版发行

2022年09月2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董兆瑞)9月26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老舍文学院承办,日本东贩公司协办的“2022年中日文学交流研讨会暨北京文学优秀图书赠送仪式”举办。本次活动中,现代出版社、日本平凡社、中图公司、日本东贩公司共同进行了老舍《我这一辈子》日文版版权签约,接下来,这部经典之作的日文版将出版发行。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表示,北京市文联积极推动与日本文学艺术界的沟通与合作。近年来,通过“北京作家日”、北京文学翻译出版工程、北京文学系列图书走进世界知名图书馆、北京国际文学院院长创新交流会等形式,不断加强与包括日本文学在内的世界文学的互学互鉴。

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表示,中图公司与日本文化行业交流合作渊源深厚,30多年来,每年都邀请日本出版社、日本汉学家、作家、学者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图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公司,致力于为中外文化交流提供多元化的渠道和平台。接下来,中图公司将与北京文联、老舍文学院携手合作,聚焦北京文学,汇聚中国重量级名家名作,面向全球传播交流,搭建多类型、多层次的国际化文学交流平台。

活动中,陈宁启动了北京文学优秀图书赠送仪式,北京市文联通过“云”方式向日本东京大学亚洲图书馆赠送包括《老舍全集》在内的30部北京文学、历史优秀图书。活动还举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中日作家、学者、汉学家、出版界嘉宾围绕中日文学作品、文学交流、未来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

据了解,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北京文学走向日本”系列活动举办。10月至11月,将在日本举办三场北京文学国际分享会,邀请北京作家围绕多类型文学主题,与日本文学作家学者开展线上线下交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