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朝阳站周边增绿33万平方米 姚家园北街将打造迎宾大道

2022年09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高星)为提升铁路沿线及北京朝阳站周边环境品质,打造靓丽进京第一印象区,去年以来,朝阳区陆续启动了京沈客专沿线、北京朝阳站周边等重点环境整治工程,目前已实现增绿33.16万平方米。  

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站西侧主入口的姚家园北街看到,长约1.5公里的道路上,中央分车带主要种植了元宝枫和月季,机非分车带、人行道种植国槐,外围绿地则种植白蜡,搭配紫叶李、月季等观赏乔灌木。

“姚家园北街是朝阳高铁站出站向西疏散的交通要道,与东四环、星火西路、朝阳站西路交汇,这里将打造成北京朝阳站的迎宾大道。”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环境建设规划科科长钟艳介绍,截至目前,姚家园北街实施一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道路绿化部分基本完工,其余正在加快推进,预计2022年底初见成效。

去年3月,朝阳区启动了北京朝阳站周边、京沈客专沿线环境整治项目,一期项目涉及北京朝阳站周边绿地、孙河段沿线绿化、石佛营东路沿线绿化等。考虑到高铁的时速和旅客的观感,5.3公里的铁路地上段沿线环境也同步进行了整治提升,高大的背景林搭配灌木、乔木,整体提升进京第一印象区域环境面貌。项目已于今年6月完工,共计完成绿化美化33.16万平方米,整修道路9373平方米、拆除规范牌匾标识13960平方米等,北京朝阳站周边、特别是东侧出口环境明显提升。

据钟艳介绍,北京朝阳站周边环境提升二期项目也于7月启动,提升范围主要包括星火西路、东风南路、朝阳站西路、朝阳站东路、姚家园北二路、姚家园北一路等10条道路,以及北至东风南路、南至眉州东坡仓库、西至京沈客专、东至朝阳站东路面积约3.15公顷的绿地,提升工程以公共区域地面整修、围墙立面整饬、小微景观节点建设等为主,预计12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