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区450个“灭火球”充电车棚上岗

2022年09月28日09: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50个“灭火球”充电车棚上岗

  本报讯(记者 孙颖)昨天下午2时30分,海淀区羊坊店街道盛今家园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内,工人师傅正在安装着一个个“红灯笼”——被称为“灭火球”的悬挂式干粉灭火器。记者从羊坊店街道获悉,这样的“灭火球”已经安装到150余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里,基本实现地区全覆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请来防火“保镖”。

  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羊坊店街道结合12345居民诉求,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工作,已经建设接口4227个,充电柜52组,实现了辖区居住区车充比3∶1达标。

  “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车棚使用率高,万一车棚内有车辆起火,容易造成多车损毁问题。”羊坊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街道决定为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加装“灭火球”。

  这款“灭火球”外形酷似灯笼,轻巧美观,一旦遇到明火,能够自动喷出灭火剂,覆盖面积达10平方米,可有效实现火灾“灭早、灭小”。

  记者了解到,经过街道工作人员和有关专业人士多次现场踏勘,根据单只“灭火球”有效保护半径,最终确定在街道150多处体量较大的车棚安装450只“灭火球”,基本实现全覆盖,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