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朝阳常营执法队开展节前环境秩序整治 对重点区域联合执法

2022年09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良好的环境秩序,朝阳区常营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节前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多角度、多举措履行城市管理职能。

在整治中,执法队结合门前三包工作,深入走访辖区主要大街和重点点位,对沿街商户上门宣传、先行告知、合理引导,督促规范店外经营、倚门促销等违法行为,并在巡查中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劝诫力度。强化高峰时段盯守与巡查力度,针对常营中路等主要大街和朝阳北路龙湖长楹天街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力量对辖区乱点进行整治,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督导辖区内企业公司、餐饮商户、商务楼宇等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严格把好入门关,确保做到“提醒到位、扫码进入、测温放行”,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对于防疫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联合执法、执法公示、警告警示、责令整改等手段,促使其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非居民燃气用户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对燃气操作间、泄漏报警器、燃气使用环境、连接软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整改,保证问题不拖延,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进,在规定期限内逐项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王逸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