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市工商联与工行北京分行联合举办百强民企发布会

2022年09月2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举办的“2022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现场发布了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和百强调研报告,为百强企业代表颁发奖牌,启动工商银行金融“助力科技·助力小微”行动计划,北京市工商联与工行北京分行将通过政银联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重要作用。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主导双创驱动的生力军。发布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发布了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工行北京分行为民营百强代表、科技创新百强代表、文化产品百强代表、中小百强代表、社会责任百强代表颁发奖牌。工行北京分行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助力科技、助力小微”的“双十”举措,推进科技信贷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小微企业更快、更好、更强发展;同步推出“四专、四融、四全”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即以专业机制、专家团队、专属产品、专项行动四项专业化优势,以及融智、融资、融商、融情四大类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产品、全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旨在以数字化、便利化手段,推动工行金融服务向产业生态和企业上下游、前后端延伸,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创新土壤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北京市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建立六大长效工作机制,引导民营经济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自2018年以来,北京市工商联已连续举办四届地区民营百强评选,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流向民营经济,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使民营企业在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和维护经济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工行北京分行持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首都民营企业的强大金融后盾。截至6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300亿元,保持同业领先;民营企业有贷户超万家,北京地区民营企业百强服务覆盖率超60%;与2018年首次发布北京民企百强时相比,民营企业有贷户增长近5倍,民企百强贷款规模增长超2倍;民营科创贷款余额达到400亿元,民营科创有贷户超3000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覆盖率分别超过30%和40%。同时该行大力发展小微普惠金融,民营小微贷款余额已突破500亿元,比2018年增长3倍。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