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学习“北京榜样”精神 让盲人观众感受电影魅力

2022年09月25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鲍聪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习身边“北京榜样”;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构建文明和谐社会。9月24日上午,“心目影院”在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开展2022年第59期为盲人讲电影活动。“北京榜样”代表与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新闻媒体朋友共同参与了此次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由“北京榜样”王伟力创办的公益机构,“心目影院”一直致力于为视障朋友解说电影,让他们用心灵的目光欣赏和感悟电影艺术的魅力。此次活动中,到场的40位盲人观众在北京榜样及志愿者的协助下,入座“观看”电影《守岛人》,北京新闻广播主持人李锐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内容。活动期间,北京榜样及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盲人观众并及时提供帮助。

讲述人李锐在活动后表示,很荣幸能够为盲人讲述电影,向他们传递电影精神,使他们得到身临其境的体验。今后还将有更多的北京新闻广播主持人参与到为盲人讲述电影的活动中,形成长期的志愿活动模式,切实推动助残事业的发展。

志愿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今天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一些司空见惯的行为,可能对于盲人朋友来说并没有那么容易,这就是我们需要为他们解决的,能够帮助他们也让我很有满足感。现场也来了一些‘北京榜样’,我会以他们作为我努力的方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22北京榜样钟競涛说:“此次活动我们在引导和帮助盲人朋友的过程中,体会到助残志愿服务为残障人士带来的切实帮助,这令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北京榜样’,我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累助残经验,同时带领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参与更多的助残服务活动,积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参与“观影”的盲人朋友向北京榜样及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这样特殊的‘观影’活动丰富了我们业余时间的文化生活,榜样们贴心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热情、友爱的力量,体会到社会所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关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