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携手北京建工集团全力做好保链稳链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举措。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发挥大行作用,强化科技赋能,创新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持续提升产业链金融服务水平。近日,该行携手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进数字平台供应链业务转型升级,加速建安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建筑业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北京建工集团作为北京地区建安领域国有龙头企业,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支持建工集团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对促进首都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意义重大。针对传统供应链模式风险管理难度大,仅能为核心企业一级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的情况,工行北京分行依托自主创新研发的数字供应链产品——“工银e信”,根据产业链上优质核心企业的真实贸易背景材料,通过工银数据金融服务平台签发定时定额支付的电子付款承诺函,为多级供应商提供易获得、体验佳的在线保理融资服务,有效将优质国有企业信用传导至产业链末端小微企业,实现融资的链式、穿透式服务。同时,“工行e信”数字供应链产品能够对各支付环节进行全流程跟踪,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直达性和精准性。

近年来,工行北京分行协调整合大数据、金融、科技等资源,为北京建工集团搭建了完整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将集团下属有供应链融资需求的成员单位全部纳入核心企业范畴,通过以自有工银e信平台为主、第三方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辅的产品矩阵,累计为集团供应链上460余户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涵盖全国14个省市区。在春节、中秋等农民工工资集中支付的重要时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时期,银政双方高效统筹资金流转计划,批量处理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绿色通道场景,最快可当天实现从业务受理到资金投放的全流程办理,高效满足多类型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

截至8月末,工行北京分行持续推广“线下+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场景应用,累计为近800户核心企业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融资余额超190亿元,精准支持“稳链、补链、强链”工作。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有序推进稳链固链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以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把支持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