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惠民文化消费季助推新消费

2022年09月21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民文化消费季助推新消费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文创京城”主题活动,邀请文创园区、潮玩企业等交流成功经验。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陈敏介绍,文化消费类文化园区方兴未艾,这一类文化园区以敞开式、多元化的场景迎合了当下消费者个性、开放、自由的潮流追求,涌现出越来越多网红打卡地。丰富的文化消费活动是这一类园区拉动消费的重要抓手。

  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隆福寺于中秋假期推出的“拾城记”中秋文化市集,三天带动客流同比增加35%,销售额增加32%。“文化消费类活动带来示范性的商业体验,同时又有效释放传播声量至今热度不减,拥有长尾效应。”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越介绍。最近接连推出“一起回到80年代Vintage复古市集”、2022北京图书市集、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国际美食嘉年华等系列精彩活动的首创郎园系文化产业园区也通过文化活动吸粉无数。首创郎园品牌总监宋秀平介绍,上周末举办的北京图书市集日均客流破万,三天总销售额超过500万元,有效拉动了消费。

  近年来,随着文创跨界联名、潮玩出新、老字号出圈渐多,打破圈层的联动融合激发和释放了文化产业的新活力。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刘一川介绍,泡泡玛特今年加快布局海外业务,今年已在伦敦、墨尔本、奥克兰、首尔、东京等众多国际一线城市开设新店。下个月,位于法国巴黎的线下店铺也将开业。到今年底,海外店铺将达50家,其中八成是今年新开业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