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学习金融必修课 携手护航助成长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提升个人金融素养、养成良好消费习惯、树立健康金钱观念对于青少年茁壮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和总行“金融知识进百校”活动安排部署,为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必修课”。

新学期伊始,在整洁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端坐在屏幕前认真聆听“金融必修课”。课程聚焦青少年群体,结合学校需求和近期热点,为同学们普及人民币基础知识等金融常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通过对涉未成年人金融诈骗案例的讲解,助力青少年形成理性消费、科学理财的金钱观。全国金融青联常委、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文浩为同学们送上殷殷寄语,勉励他们立志在学习和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争做懂金融、知风险、守规则的青少年。

据介绍,此次宣教活动共走进育才学校大兴分校、团河小学、中芯学校、德茂中学、文汇小学、蒲公英小学、五路通小学、璞瑅学校等十余所在京中小学校,覆盖3000余名师生,取得预期宣传效果。

下一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扎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结合受众特点做好不同群体的金融分层教育,不断优化和创新金融知识宣教模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实现“教育孩子,辐射家庭,惠及社会”的良好效果,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