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董兆瑞)9月20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举办期间,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同步上线。

大赛通过线上开展每日答题、限时挑战答题、好友实时PK答题、分享答题等多种互动方式,丰富公众在碎片化时间利用“小屏”提升科学素养。同时,通过开展“测测你的数字科学素养”,让公众在科学精神与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角度进行自测,注重突出科学精神,强调价值引领。

此外,大赛还将从解读国家战略、前沿科技、社会热点、科学(家)精神、应急科普、科学辟谣等不同角度,围绕五大重点人群实际关切,与北京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学协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科普场馆合作开展不同主题的专项竞答。今年年底,还将联合北京16区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代表队进行年度线下决赛,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最佳网络传播奖以及最佳网络答题奖等奖项。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适应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素质提升的新要求,服务三地重点人群,弘扬科学精神,宣扬科技成就,着力发挥大赛“首都科普”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京津冀地区群众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本次大赛的网络答题时间为2022年9月至12月,参赛者可访问北京市科协官网、北京科技报官网参与网络端答题,或通过“北京科协”“北京科技报社”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