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19家科企同台“打擂” 北京通州开启科普文旅“盛宴”

2022年09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董兆瑞)17日,通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通州区科普文旅节正式启动。据了解,本届活动旨在打造通州“科普+文旅”特色品牌,结合医疗健康科普、公共安全科普、前沿科技体验等互动展项,为市民提供一场精彩有趣的科普文旅盛会,将持续至9月底。

活动现场,19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技资源,围绕科学思维、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进行集中展示。记者看到,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带来了一款体积小巧、外形扁平的全向侦查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负责人介绍,这款小型机器人可用于狭窄、低矮空间的检查作业,也可通过扩展加载各种传感器模块对目标区域进行探测,还加载了行车、检查双路视频系统,并具备实时图传功能,操作灵活方便。

据了解,今年的通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通州区科普文旅节系列活动历时两周时间,将延续至9月30日,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板块开展。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金文岭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邀请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地区科协组织科技企业参加通州区农民丰收节和农民艺术节科普活动,组织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研讨活动和智慧城市发展学术交流活动,联合北京能源学会开展双碳经济调研及座谈研讨活动。此外,还将组织17家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技企业围绕智慧生活、健康义诊、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内容开展25场活动。

在“科文旅”融合方面,今年通州区科普文旅节将通过分会场系列活动和科普场所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科普活动,并首次推出西集镇特色科普文旅融合线路和运河骑游两条精品科普文旅线路,形成“科普+文化+旅游”的示范和带动效应,从而打造通州区文旅节名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