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平谷“三网融合”农产品数智化首单上行

2022年09月1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国家电投“三网融合”农产品数智化首单上行仪式在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

该项目针对调研中发现在政府和群众的痛点和需求,利用数字化平台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微网格+积分制”等基层精细化治理新模式,提高乡镇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并帮助政府解决政务工作的其他痛点难点;利用“天枢一号”平台与电商平台链接,打通农产品、特色工艺品等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构建特色产品上行通道,不定期举行惠农促销活动。

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覆盖全区80%以上人口,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预计为农民增收创效两亿元,必将构架起政府、企业、群众“畅联未来、协作共享”的“连心桥”,塑造能源生态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平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树立了平谷大桃的绿色农产品品牌,使平谷农民尽享科技红利,引领地方生态精品农业实现品牌化发展。促进了现代农业、乡村建设、乡村采摘、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