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启动 全球创业赛报名通道开启

2022年09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高星)9月16日,2022年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ITEC)正式启动,ITEC全球创业赛报名通道也同步开启。

ITEC2022以“集聚国际人才,创新数字经济”为主题,是朝阳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聚力十年、全新升级的创新再出发,更是朝阳区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国际化资源禀赋优势,聚焦前沿科技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搭建的重要举措。

全球创业赛是ITEC2022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全球创业赛,将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大组别,紧抓朝阳区数字经济核心区定位,以产业集群式发展为目标,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领域设计“4+X”赛道:4条主导产业赛道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人工智能赛道、数字安全赛道和数字文化赛道;X赛道以当下特色领域为主题,将根据最新前沿技术设置。目前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截止到11月中下旬,全球创业者均可通过“朝阳国际人才港”(https://www.chytalents.gov.cn/)进行报名。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ITEC将为优秀项目提供更大力度的奖励金支持和更加全面的落地服务。ITEC将按照特等奖1名500万元、一等奖2名200万元、二等奖4名100万元、三等奖6名50万元、优胜奖30名20万元的标准,对优秀项目落地朝阳后给予一次性奖励资助,获得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项目核心成员入选朝阳区“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纳入全区人才服务支持体系。除丰厚的奖励资金资助外,对于获奖落地朝阳的优秀项目还将得到价值不等的落地引导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办公空间租金补贴、媒体传播、展示推介、投资对接、培训加速、政策推荐、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对接等。

“在全球创业赛赛道组织方面,我们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朝阳区高水平产业集聚优势,通过与头部企业、创投机构共建赛道,实现品牌共建共享”。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的承办合作,头部企业还将为项目提供应用场景,协助项目更快落地转化”。

为尽快构建起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创业者和项目服务,ITEC还将在12月创新举办生态伙伴创新大会。大会设置高峰论坛、国际创业聚、投资对接会三个板块,拟邀请政府机构、国际商会、头部企业、投资机构、凤凰大使等生态伙伴代表,以及外籍创业者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朝阳区还将围绕ITEC打造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着力为优秀项目提供“后赛会”阶段的全链条服务保障,以实际举措在创业投资、项目孵化、成长培训、政务服务、资源对接等方面解决创业者的痛点需求,努力形成人才成长与区域发展融合提升的良好局面,持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