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朝阳:数字文化产业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2年09月14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文化产业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通讯员 王成 记者 朱松梅)记者从国家文创实验区获悉,今年上半年,实验区数字文化产业实现收入250.7亿元,同比增长28.8%,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国家文创实验区坐落于朝阳,至今已成立八年,它是文化产业的试验田,持续推进文化领域的开放。

  “当前,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区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培育壮大新型文化业态,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努力持续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出台了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制定出台了全市首个《文化创意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南》。目前,区域内已有300余家文化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区域的数字文化产业实现收入485.4亿元,占实验区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的32.5%,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50.7亿元,同比增长28.8%,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