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慈善建设 多个公益项目启动

2022年09月05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池梦蕊)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东城区举办“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小葵花公益课堂(北京区域)》《友邦友爱·乐龄计划》《德有邻孝老行动》……活动上,一个个公益项目接连启动。未来,东城区将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推进东城慈善建设,办好百姓民生实事,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老人的晚年由谁来照顾?社区养老问题亟待解决。”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衍臻介绍,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2021年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全面启动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项目,并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和东华门街道试点实施。

该项目通过引入“社区助老时间银行系统平台”,形成助老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积累、兑换的“服务换服务”闭环激励机制,并发挥社区专项基金功能优势,资助培育社区助老志愿者组织持续开展线下助老服务,激发志愿者参与社区助老服务的热情。

今年,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以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项目为基础,启动了东城区《德有邻孝老行动》公益项目,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身边的老人,积极加入到孝老行动中来,共同促进助老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社区孤独老人的社区生活品质。

东华门街道社区慈善工作在全区一直名列前茅。当天,多个公益项目在东华门街道落地。首届“东华好邻居”公益项目大赛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东城区民政局资助,东华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执行。项目为有兴趣组建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公益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居民和个人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辖区单位或企业工商户组建团队开展服务,通过专业化、规范化和组织化的发展,加入到社区治理的事业中来,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和谐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