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亮相服贸会中国天然氧吧展区 展现京郊魅力

2022年09月0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尹星云)本届服贸会上,北京延庆区作为北京市首个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创‘双碳’示范城市展暨中国天然氧吧第四届文化旅游节”,向观众们展示延庆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农副产品及优美的城市风貌。

延庆区围绕“争创‘双碳’示范城市,氧吧赋能绿色发展”主题设置展区,融入氢能源、旅游、生态、文创、农产品等众多延庆特色,划分出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等不同板块,展示近几年来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新成果。

绿色低碳板块通过精美展板和实体模型展示延庆区力争率先实现碳中和的显著成效。邀请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参展,推介氢能技术应用,延续绿色冬奥理念。

生态文明板块集中展示延庆区近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用一张张精美图片展示延庆区生态绿化空间布局和城市风貌,体现了生态治理成效。

旅游产业板块通过宣传图册、文创产品展现了延庆区特色景点、精品民宿、品牌活动等特有的旅游资源,突出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展示延庆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乡村振兴板块以延庆明星企业“绿富隆”为主体,精选7家特色品牌农产品代表到场展示,扩大“妫水农耕”明星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延庆区将以本届服贸会为契机,深入挖掘“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内涵,全面助力美丽延庆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