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全球招商 签约30个重点项目投资额超20亿美元

2022年09月0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池梦蕊)9月3日晚,“兴光之夜”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大兴区全球招商推介会在大兴区举办,集中签约30个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超20亿美元。

本场推介会通过“兴潮澎湃”“兴益互通”“兴耀未来”三个环节徐徐推进,全面介绍了大兴“两区”建设成果,推介区域优势,对接全球资源,分享创业经验与创新技术、展望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阐释了“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的大会主题。

在“兴潮澎湃”环节中,大兴区副区长蔡小军全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大兴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对临空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际氢能示范区、大兴经开区、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以及北京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等六大产业园区作了重点推介。

蔡小军表示,大兴区将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针对入区企业,在多层次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大兴将以一把手挂帅推动,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落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承诺,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在大兴放心生产经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宣布北京国际航空展恢复举办和第二届大兴航空旅游节正式开幕。

据悉,第十九届北京航展将利用大兴地域资源优势,邀请政府航空主管机构与在京科研院所、国际知名航空企业、驻华使馆等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从引进窗口到科技平台的转变,全力打造能够推广我国航空科技实力的、具有国际水准和视野的高端展示与对话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航空事业,服务全球航空产业,实现中国航空工业与国外航空工业的合作共赢。

在“兴益互通”的环节中,来自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月雷,波士顿咨询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资深合伙人周园,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兵三位领军人物,分享了他们在大兴投资创业的经历以及各自的感受和体验,令与会人员感悟良多。

在“兴耀未来”环节中,大兴区区长刘学亮和与中国电建集团北方投资有限公司、长氢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项目合作与投资签约仪式,成为“兴光之夜”最闪耀的瞬间。未来五年,30个重点项目将为大兴区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并在资源集聚、创新引领等多个方面助力大兴区经济提速发展,加快建设“新国门·新大兴”的步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