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服贸会大兴展区: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涌现绚丽成果

2022年09月0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池梦蕊)9月1日,在首钢园区拉开帷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题展览现场,大兴区展位以“风生水起新国门”为主题绽放的星空蓝一经亮相,便瞬间吸引了参展观众的目光。

本次服贸展中,大兴区凸显“新大兴新国门”阶段性发展成果,用“一轴两河三区”串联起“目的地!大兴”“星空下的兴”“新国门会客厅”三个专题版块,以科技创新点燃文化活力,为公众带来“生态见新、产业更新、文化创新”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位于首钢文创园2号馆“文旅新品质”展区的大兴区特装展位,围绕“创新、赋能、发展”的展览展示思路,向公众展开了一幅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蓝绿交织城景共融新生态的唯美画卷。

大兴区作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其特装专题展位就正坐落于面对国际展示单元的正中位置,展位借助多种数字化技术,以五个魔屏展示区、三条兴游记线路、三个实时互动体验区、两个文化产业推介区、一个数字会客厅等呈现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医药健康、新能源、航空服务、数字经济、离岸金融、国际消费六大重点产业领域方面所取得的综合成果。大兴区以辉煌的发展成就呈现与国际接轨的健全开放政策体系、逐步显现的重点行业和功能区域的开放集聚效应、持续释放的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活力,为北京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提供“大兴模式”,贡献“大兴智慧”。

“太赞了!去大兴还能这么玩!”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在大兴区展位参展的国际友人和国内观众频频发出这样的感叹。在“目的地!大兴”专题体验板块,观众通过骑行改装的氢能自行车体验三条“兴游记”线路,分别是中轴线休闲游线路、永定河生态游线路和庞安路采摘游线路,涵盖观光、亲子、采摘、美食、生态、文化等内容,世界很大,从“兴”出发!

北京大学外籍留学生们在“大国工匠·遇见非遗”非遗互动体验中,屡屡惊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来自匈牙利的留学生在完整地观看了斫制古琴后感叹,这样一把精美绝伦的古琴,历经上百道细致工序,认真仔细地观察到其中十几个重要步骤,每一步都是匠心的极致体现。此外,还有企业展示区、VR星空体验区、星空下的兴—AR网红打卡地、“六个一”内容展示区、新国门会客厅等精彩的数字化呈现体验区,为公众带来不同感受。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