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携手京东、中国通号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

“创客北京2022”两大龙头企业专项赛在丰台举办

2022年08月1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鲍聪颖 李洁思)8月16日,“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再掀高潮,两大龙头企业赛——京东企业服务专项赛、中国通号轨道交通专项赛的决赛在丰台科技园区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北京盈坤维景酒店分别举行,两大专项赛共62个项目进入决赛。

据悉,今年,京东企业服务专项赛落地丰台举办,围绕中小企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补链强链需求,开设“聚能共创”“工业互联”“数智供应链”三大分赛,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源、实现技术赋能、进行数字化转型全面提供助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京东创客合伙人——企业服务专项赛”19个行业的24个优秀项目,从数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把专项赛决赛放在丰台科技园区举办,看中的是丰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和培育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力政策,以及区域转型提升的巨大需求。”京东企业服务专项赛负责人说道。

“丰台区刚刚发出了‘永定合声’——实施倍增追赶。经过多年的发展,丰台具备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对京东集团选择在丰台区举办京东企业服务专项赛决赛表示欢迎。他表示,丰台区希望与京东集团一道,共同推动在农批市场数字化转型、智慧商圈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在企业服务以及创新生态建设方面共同努力,打造丰台更加美好的未来。

另一个龙头企业专项赛由丰台科技园区企业中国通号承办,这也是中国通号第一次承办“创客北京”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赛道。赛事紧扣“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发现前沿技术,引领产业发展,“以大带小、以小托大”,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技术外溢、大中小融通,充分体现了通号多维度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的理念。

专项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四川、湖南等19个省27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得到了相关企业及行业创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进入决赛路演环节的38个项目,涉及中低速磁浮技术应用研发、光纤传感、轨道交通安全运维、智慧城市管理等20多个轨道交通专业领域,对于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进一步集聚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丰台区将会同中国通号一起,做好优质企业和项目的承接服务工作。”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博涵表示。

记者了解到,“创客北京2022”大赛共设置17个区域赛、14家龙头企业专项赛,参赛项目达到4535家,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大赛更加突出资源匹配和服务提升,大赛组委会将帮助优质项目高效对接行业资源和产业资本,围绕法律服务、工商财税、技术创新等领域,遴选百余款免费、折扣以及优选服务产品供参赛企业选择使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杨靖国说。

丰台区作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载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主阵地,在全市减量集约发展的背景下,丰台的交通优势、空间优势、后发优势更加凸显。通过不断为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资源、提供技术赋能,中小企业在丰台的创新创业的活力将持续迸发与释放,助力区域快速发展。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