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海淀区开展“赏山游园-三山五园诗词楹联我知道”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1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下午,2022全民阅读季“赏山游园-三山五园诗词楹联我知道”及“三山五园诗词楹联展”开幕式在海淀美术馆(北馆)举行,并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据悉,本次展览将从8月2日持续到10月10日。

三山五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诗词、匾额、楹联文化艺术形式丰富。“赏山游园-三山五园中我知道”系列活动结合海淀区在文物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实践同步并进的方式举行,并同步举办“三山五园诗词楹联展”。

本次活动有200多幅书法作品参与投稿,最终评选出120幅作品进行展出,书体涵盖隶、篆、草、行、楷,参展人有书法名家,也有书法爱好者,年龄最长者86岁,最幼者只有6岁。展览现场,特邀书法名家对参与活动的“小书法家”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海淀区图书馆支持,海淀美术馆(北馆)主办,中国诗词学会顾问,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书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肖良平等参加了开幕式。(李少享)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