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游客平均每单能省814元 消费券拉动京郊游迎来最旺暑期

2022年08月01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券拉动京郊游迎来最旺暑期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市文旅局发放的京郊住宿消费券第一期已于7月31日结束,据发券平台去哪儿提供的大数据,自7月10日发券至7月28日,京郊住宿预订量环比前一个月同期(6月10日至6月28日)增长近4倍,京郊住宿消费额达到2021年同期2.5倍、2020年同期8.9倍、2019年同期2.3倍,京郊住宿迎最旺暑季。

  经平台测算,7月10日至7月28日,京郊消费券已使用(以预订为准)消费金额达1000万元以上,平均每单为消费者节省高达814元。

  受消费券使用时间的影响,京郊住宿周日到周四的入住“平峰”阶段与周末旺季的差距逐步拉平。平台数据显示,周中入住预订环比前一个月同期(6月10日至6月28日)增长近4倍。京郊住宿热带动了景区人气,雾灵西峰、白草畔风景区、北京环球度假区、十渡孤山寨、慕田峪长城、八达岭长城、十渡东湖港、明十三陵、司马台长城、雁栖湖景区为门票预订量增幅最高的前十名京郊景区。

  去哪儿总裁勾志鹏表示,从平台数据来看,京郊住宿消费券的发放不仅带动了京郊包含住宿、景区门票、餐饮诸多行业的恢复,也引导游客在人少的周中出游,改善了京郊旅游周末过旺、周中过淡的局面。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