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区全力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

2022年07月2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区全力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

  开展“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行动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工程之一,也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抓手。当前,通州区正全力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区城管执法局作为区内违法建设整治的牵头单位,认真筹划、主动协调、全力调度。

  近日,临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华业东方玫瑰小区的一处平台。该房屋外接的“阳光房”为房主私自搭建,违建面积约30平方米。执法队员对房主进行劝导,当事人同意进行拆除,并恢复原貌。“为创建无违建街道,近期我们对辖区的违法建设加强整治,对华业玫瑰ABCD四个区进行了违法建设的拆除,已经拆除了约80%。”临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聂航说。

  今年以来,通州城管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加强精准拆违力度,共拆除销账215.71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46.83公顷,拆除销账量全市排名第三。下一步,通州区将进一步加大精准拆违力度,精心谋划“一区一策”,力争年底前完成“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