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全面启动“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0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百姓绿色福祉,让居民近距离享受城市绿化美化成果,提高居民的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朝阳区现已全面启动“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创建工作,多个街乡积极参与,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齐力打造“和谐宜居之都,森林绿色朝阳”。

近年来,朝阳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围绕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持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以创建花园式社区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主导作用,体现居民的主体地位,鼓励居民认建认养树木绿植,形成合力、凝聚共识,让小区绿起来,美起来,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花园式社区创建是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享受城市绿化美化成果的惠民工程,也是建设绿色朝阳,宜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朝阳区计划创建8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1个“首都森林村庄”、10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在“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新增40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为朝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马文娟)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