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共建首善智库助力高质量发展 北京东城区情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2022年07月09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池梦蕊)7月8日,东城区情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东城区委党校与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两家首都智库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东城区成立区情研究中心旨在强化党校社会科学研究和智库阵地作用,提升党校服务决策的能力和干部教育培训水平。中心将由东城区委党校牵头,聚焦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邀请东城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等单位开展联合研究,为东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服务。同时,中心将围绕项目合作、课题调研、学术交流、科研骨干培养、干部教育培训、决策咨询、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与相关智库建立战略合作机制。

东城区情研究中心是东城区实现区内外资源合作谋发展的大平台,将完善区内研究力量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交流和合作研究,全面提升研究水平。将用好首都智库资源,完善战略合作机制,为智库在东城开展调查研究、试点等做好服务,充分发挥首都智库在理论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建言咨政、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更好地服务首都核心区和首都发展,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

接下来,东城区情研究中心每年将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切实发挥党校智库作用,助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