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通州区拨付3.82亿元助企纾困促企发展 7月底将发放完毕

2022年07月07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市通州区消息,在助企纾困促企发展方面,该区拿出“大手笔”,拨付3.82亿元,主要用于扶持成长型重点企业,分为金融类和非金融类两类,受益企业将达到96家,预计7月底将全部发放到位。据介绍,这是该区自今年出台《通州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实施细则》《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揽子政策以来,推出的又一有力举措。

本次重点聚焦了成长型重点企业,目的是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恢复发展活力,鼓励企业稳岗扩产促就业,真正使企业受益,使百姓受益。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出台一系列促进企业发展政策,将在更大力度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动六稳六保工作。

据介绍,在扶持资金具体发放操作上,将依据《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通八条”)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促进金融业发展措施》,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重点是结合企业对城市副中心发展和民生贡献情况,确定扶持对象,树立良好的发展导向。通过资金扶持,在疫情冲击背景下,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非金融类企业依据“通八条”,扶持企业75家,金额为2.14亿元。金融类依据《北京城市副中心促进金融业发展措施》,扶持企业21家,1.68亿元。

据通州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通州区在中小企业的扶持数量和扶持资金上实现‘双增长’,目的就是让更多成长型企业享受到副中心发展带来的红利,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恢复发展活力,鼓励企业稳岗扩产促就业。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位居全市第一梯队,形成了以“通八条”为引领的“1+N”产业政策生态体系;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办理,企业开办、财产登记等实现1日办结;率先建立包容审慎监管体系,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政策通”;健全重点企业“服务包”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链条优化服务吸引了更多企业在副中心这片热土投资兴业。2021年,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设企业2.1万家,增量居全市第四,今年以来,新增在谈项目140个,预计投资总额达到362.55亿元。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