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石景山区小区卡口智能查验实现全覆盖

2022年07月07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孟竹)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所有小区疫情防控卡口智慧门禁系统均已与“北京健康宝”实现对接,居民进入小区时,智慧门禁系统即可识别人员身份信息,实时显示体温、健康宝状态、核酸检测时长和疫苗接种情况,实现了居民无感查验、快速通行,有效缓解了小区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八宝山街道中铁建社区,刚刚“上线”的智慧门禁系统的便利程度深受居民认可。“以前我们要人工查验每一名进入小区人员的信息,费时费力,特别是下班高峰时段,真有点忙不过来。自从智能门禁系统实现了与‘北京健康宝’信息对接,小区居民通过刷脸就完成健康查验和测温,值守人员的工作量能减少近8成,可以有更多精力做好其他服务。”小区值守人员孙光春说。

据了解,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基层基础,用科技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期,按照石景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由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公安分局、区经信局等单位,依托现有覆盖全区所有小区的“智慧平安小区”系统,积极与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健康宝平台对接,对所有智慧门禁终端和管理服务平台软件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成功实现与“北京健康宝”的数据互通,达到了与人工测温、查验手机健康宝完全一致的效果,使社区疫情防控又多了一条技术“防线”。

此外,石景山区还将继续对智慧平安小区系统进行优化和完善,加大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智能化运用,使居民生活更加安全便捷,用科技提升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水平。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