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精细化为老服务 适老化“微”改造助力老年人幸福生活

2022年07月0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这个扶手看着简单,却解决了我生活中大问题,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有了它,如厕方便了许多,给儿子、儿媳减轻了很多压力。”今年年初白纸坊街道开展适老化改造工程,看着崭新的扶手,享受第一波红利的平原里北区社区居民牛淑英老人感觉特别幸福。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2022年初白纸坊街道养老工作专班为部分社区高龄独居、重度失能老人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4月,街道养老工作专班联合各社区进行需求调研,按照“一户一策”进行测量和设计。在老人家中的室内墙上及卫生间活动处安装扶手,容易磕碰的地方安装防护角,并在卫生间或者厨房铺装防滑垫,给老人现在的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据平原里北区社区党委书记栗欣介绍,针对辖区老人的实际情况,通过前期调研及居民安装需求的报名情况,筛选出 20户65岁以上的空巢、独居、重度失能老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微”改造。

牛淑英老人今年90岁了,如厕和洗澡时很吃力。自从老化改造后,给其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上厕所都不用儿媳妇帮忙了。面对前来查看适老化改造成果的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春晓一行,老人有道不完的感谢。

另一位独居老人项秀珍,去年夜里如厕不小心摔倒了,街道和社区党委一直想着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适老化改造项目开展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项秀珍。97岁的她对于行动便捷的愿望更加迫切,如今梦想成真,她拉着社区党委书记栗欣的手说:“我们的政府想着人民,我们的党爱护百姓,你们的一举一动让我感觉很温暖。”

一直以来,让家中老人安享晚年都是儿女们所盼,也是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7月1日,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春晓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平原里北区社区查看适老化改造成果。杜春晓强调,增强老年生活设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是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的关键,让居家“养老”变“享老”,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关爱,是每一位坊间人的心头事。

接下来,白纸坊街道将继续优化为老服务,把精准化服务,向个性化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为建设“和谐美丽宜居白纸坊”添砖加瓦。(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