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举办“指尖”分类回收物专场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池梦蕊)“以前就知道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但是很多东西是不是能回收,或者怎么回收不了解,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全了解了,以后继续为环保做份贡献,这个活动真是很棒,很接地气呀!”发出这样感叹的是东城区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的居民。原来他参加了“指尖”分类回收物 景西共建“益”起来-新景西党(团)服超市服务庙会七一专场活动。

7月5日下午,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景西党(团)服超市携手共建柜台,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新景西小广场开展本年度首次服务庙会。

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设立的垃圾分类摊位颇受欢迎,自北京市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周年以来,很多居民了解“两桶一袋”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模式。但也有不少居民对于可回收物品类和不宜列为可回收物的垃圾品类了解的还不够清晰。

为了方便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正确投放率,让居民分出并分对有价值的可回收物,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这六种可回收物分类品类指导,介绍不宜列为可回收物的垃圾品类。同时,也会向居民介绍本街道生活垃圾分类驿站、预约上门等方式进行可回收物有偿回收,很多居民通过宣传折页、手册及现场讲解,对再生资源可回收物有所了解。

此外,北京市普仁医院外科、内分泌、骨科等八大科室的医护人员认真接待居民,给予他们饮食、诊疗建议,让每一位前来问询的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义诊服务。街道司法所法律咨询摊位前,很多居民所提的问题都跟生活息息相关,律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居民解决了很多困惑很久的法律问题。街道商会、统战工作站和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也向居民宣传企业招聘、新阶层人士服务和扫黄打非相关事项。

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党委书记苏丹表示:“正是因为有广大志愿者们无私付出和执着坚持,才使整个社区大家庭取得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随着形势好转,新景西党(团)服超市各柜台将陆续恢复营业,社区党委将继续挖掘各柜台服务优势,搭建起更多便民服务平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