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延庆区社会面采集核酸18万余人 已出结果7万余人均为阴性

2022年07月0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据北京延庆消息,7月4日,延庆区筛查发现一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全区各部门乡镇迅速响应、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疫情发生后,区8小时指挥部全面响应,连夜核查涉疫信息,同步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坚决做到活动轨迹应调尽调、风险人员应转尽转、核酸结果应出尽出。截至7月5日15时,延庆区累计判定密接362人、次密接132人,均已第一时间落位管控。目前,涉及外区相关风险人员信息已第一时间全部横转相关区,并逐一进行电话核实对接。区内媒体第一时间发布通告,公布风险点位,动员社会面主动排查,快速锁定每个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提高处置速度。

经判定,全区共划定高风险区2个,为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八达岭镇石佛寺村;中风险区3个,为儒林街道长青削面馆、康庄镇草原情羊蝎子火锅店、康庄镇百品尚购物中心;低风险区3个,为儒林街道、康庄镇、八达岭镇。高风险区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24小时值守,确保人员只进不出;留店旅客均就地医学观察,并确保足不出户。所有风险人员均采取上门方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儒林街道、康庄镇、八达岭镇三个低风险区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面进行社会面风险排查,确保风险捞干筛净。截至5日16时,全区社会面共采集核酸180152人,检测完成71058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内隔离游客和居家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儒林街道、康庄镇、八达岭镇共检测42104人,42047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延庆区一体推进管控人员服务保障,成立镇级应急防控队伍,做好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留店旅客的医学观察服务,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游客有序度过医学观察期。其他风险区域第一时间做好相关人员管控措施和防疫政策的宣传、解释,争取市民支持配合。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组织下沉干部和社区民警,对区域内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群体进行情况摸排,并开展上门“一对一”服务。

不仅如此,延庆区全面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各社区(村)卡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严格进京管理,落实好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工作,坚决守住首都西北大门。

下一步,延庆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快、严、准、实、细”的工作要求,快速精准流调、严格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继续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及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社会面防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