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参加代表团讨论

2022年06月29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高枝 武红利)日前,李伟同志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朝阳代表团讨论,魏小东同志参加海淀代表团讨论,张延昆同志参加昌平、市直机关农林水利卫生民政、国资委系统公共服务企业代表团讨论。

  李伟说,完全赞同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精准到位,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宏大的首都胸襟、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开阔的世界眼光,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五年来,十二届市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这个主题,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就。我们亲历其中,很多场景历历在目,很多体会感同身受。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强调了八方面重点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牢记职责使命,为建成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人大贡献。

  魏小东说,完全赞同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准确、提气鼓劲,部署今后五年任务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十二届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真抓实干,坚定不移从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推动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根本任务就是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大胜利,需要全市上下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市政协将围绕市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团结各界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推动首都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汇聚力量。

  张延昆说,完全赞同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现场聆听报告感触很深,这是一份有力量、有温度、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贯穿、统领全篇,站位高;以新时代首都发展统领全市各项工作,定位准;细数了过去五年北京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成绩丰;用4个“转向”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这座伟大城市发生的深刻转型,分析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立足北京实际,明确提出7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制定了一揽子务实给力的工作举措,落点实。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责、担当使命,在发展中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结合实际谋划开展工作,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