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置换补贴细则落地 新能源车门店客流攀升

2022年06月28日09: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能源车门店客流攀升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这段时间,不少车主都在咨询置换补贴的事儿,我们也一直在等细则。现在终于落地了,相信能进一步刺激新能源市场。”昨天,北京润迪澎湃比亚迪4S店销售顾问小万电话不断,大多是来咨询置换补贴事宜的。记者当日走访比亚迪、特斯拉、蔚来、小鹏等多家新能源汽车门店发现,补贴细则落地进一步刺激了新能源车市复苏,前来看车和线上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

  为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此前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为落实这一方案,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共同发布《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给予每台车1万元补贴。随着这一细则落地,加之北京近期放出了7万个新能源指标,多家新能源车销售门店积极跟进,进一步打响“指标争夺战”。

  对签署置换协议的车主,特斯拉推出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90天免费试用、置换后14天通勤保障等福利。蔚来汽车贴心地为有意换购的消费者制作了“一图看懂置换补贴细则”的宣传海报,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门店还可以为不方便来店的消费者安排上门试驾服务。小鹏汽车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有置换需求的客户推出了最高1.8万元的补贴,两重补贴可叠加使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