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分类检查 常抓不懈 顺义区李桥镇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06月28日11:23 |
小字号

今年六月是《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顺义区李桥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各村居全面落实分类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压紧压实分类责任,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采取“车到一处、检查一处”的方式,全流程督导检查各单位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现场指导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正确的单位,并约谈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督促各责任人积极落实各项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

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联合各村居垃圾转运站、 物业企业单位,组织垃圾分类检查人员,每日巡回检查各村(居)垃圾站点、桶前值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各村(居)落实垃圾分类源头管控,并强化宣传指导,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厨余垃圾自主分类意识和其他垃圾源头减量。同时,加强对可回收物、大件垃圾清运单位调度,加大清运频次,营造镇域内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

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行动,采取“固定时间、固定地点”“重点车辆现场抽查”的方式,每周三次检查垃圾桶站及清运单位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检查有无垃圾混装、混运等情况,加强对清运过程中的管理和指导,并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李桥镇将加大检查频次及力度,以宣传带动氛围,以检查加快推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点滴细节之处,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家园环境。(刘培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