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领导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2022年06月23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本报讯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副市长隋振江、杨晋柏、谈绪祥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赴企业开展调研。

  市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字节跳动总部、58集团总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石油集团、花乡二手车市场、丰台大悦春风里商业综合体进行调研,了解企业近期经营情况,询问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重点就落实“服务包”制度,精准服务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市“服务包”制度,以及企业纳入“服务包”事项的落地情况。

  市领导指出,“服务包”是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推动“服务包”政策常态化运行,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帮助企业做好对接,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形成企业“点餐”、政府“上菜”的模式,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在京发展。

  市领导要求,疫情防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抗疫成果,抓好复工达产,在稳增长促发展中主动作为。

  市领导对各家企业长期以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运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做好企业精准服务。同时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推进各项业务在京落地扎根,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