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项

2022年06月21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总结工作经验,改进方式方法,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着力破解堵点褃节,用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机制力量,支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多方积极参与、群众共同治理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格局。要加强政策指导、资源整合和任务统筹,建好用好数据信息平台,抓好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细化各项配套措施,确保改革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第十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加强对文物本体及周边环境整体风貌的保护。各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职责,依法加强管理和文物执法检查,严格规范工程建设审批程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把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文化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