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仲夏艺术季开幕

2022年06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尹星云)6月18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仲夏艺术季在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开启。作为本次仲夏艺术季开幕活动,除了“遇见·预见——中国当代艺术藏家推荐展”、“替身与寄生”群展和“面颊上的舌头”群展,还有“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敦煌展”以及国际知名画廊的近百位艺术家将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仲夏艺术季期间,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还将集中推出艺术电影放映、消夏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重点打造国际文物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目前已吸引空白空间、子岸当代艺术美术馆等十余家国际知名画廊常驻,合作画廊达到三十余家。此次平台推出的八大展览,呈现了文化产业复工复产新气象。

“遇见·预见——中国当代艺术藏家推荐展”特别邀请业内知名藏家作为策展人,由每位藏家推荐3-4名优秀青年艺术家,选择其代表作参展本次展览,为藏家、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自由交流的空间。“替身与寄生”群展汇集10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绘画、雕塑、装置等作品。“面颊上的舌头”群展由四位艺术家以最新创作共同完成,展示艺术家将无形的内在对话转化成具体形式的独特实践。同时,其他入驻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画廊也同步开启多个汇集海内外众多艺术家作品的展览,为观众奉上艺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敦煌展”也亮相仲夏艺术季,此次展览由敦煌研究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主办, 展览分为“六大石窟”“复制洞窟”“大幅面复制壁画”“塑像”“飞翔的乐舞”“永恒的建筑空间”“世俗景”“多功能厅”等多个单元,展出了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数字化成果近50件(套)。展品包括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25余幅,还有仿制乐器5件,辅助展品10余件。同时展出了现已不对公众开放的敦煌莫高窟第3窟、第285窟两个复制洞窟,其中张骞出使西域图、五台山图、九色鹿、反弹琵琶等更是敦煌莫高窟最著名的壁画及彩塑代表。

据悉,本次仲夏艺术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