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 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2022年06月12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 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检查各区各部门值守准备情况,部署今年进入汛期以来首场强降雨应对工作。

  昨天夜间,本市降雨明显增强,局地降水量达暴雨量级。21时,陈吉宁通过全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连线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和昌平、朝阳等区,向正在值守的负责同志了解防汛工作情况。

  陈吉宁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入汛之后的首场强降雨是对我们防汛准备工作的最好检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以充分有效的准备、坚决果断的行动,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针对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点、城市易积水点和在施工程等重点部位,全面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和问题梳理工作,强化排水抢险力量配备,有效应对化解汛情带来的风险。各区要主动对接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居民房屋漏雨等涉雨情汛情问题,做好重点区域和困难群众的防汛服务保障。要坚持防疫和防汛工作两手抓,统筹人员调配和力量平衡,密切关注封控管控区防汛安全,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值守人员,确保雨天值守安全。针对今年汛期降水形势,气象部门要跟踪研判气象条件,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充分评估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完善应急预案,为城市防汛安全提供精准气象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调度。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