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启动

北京银行将打造“中轴线文化主题银行”

2022年06月12日11:41 |
小字号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北京银行杯”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2021颁奖暨2022启动仪式,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

北京中轴线见证了华夏文明的生生不息,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念和精髓。目前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北京银行作为唯一冠以“北京”二字的上市银行,时刻谨记自身作为首都银行的发展定位,全力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

2021年,北京银行作为官方指定唯一金融机构,支持首届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圆满举办,与各方一道成功打造了一个社会大众参与中轴线申遗和保护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北京银行继续为大赛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大赛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为服务北京中轴线申遗和保护传承作出更大贡献;北京银行正着手打造若干家“中轴线文化主题银行”,将中轴线文化精神融入银行金融服务场景,为现代金融服务与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建立有效的联结纽带。

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对于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北京银行充分利用多年来打造的文化金融特色服务体系,不仅为文物保护企事业单位和重大项目量身打造金融服务和产品,还通过信贷资金支持了众多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领域耕作的中小微企业,涉及古建修缮、博物馆运营、文物项目活化改造、文化遗产相关综艺节目制作等业态。

未来,北京银行将进一步打造文化金融创新高地,助推北京中轴线申遗及文化事业产业贯通发展,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