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密云区—青海玉树市携手举办非遗云直播活动

2022年06月12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鲍聪颖)6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北京市密云区与青海省玉树市携手举办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 “璀璨非遗,密玉情牵”非遗云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是密云区对口支援玉树市五周年系列活动暨“守望三江源·密玉一家亲”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同步深化密云区与玉树市对口支援合作,推动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培育文化援建品牌。

活动分为序《璀璨非遗·密玉情牵》、《非遗瑰宝·“鼓”“舞”人心》、技艺型节目单元 《非遗工艺·匠心传承》、尾声 《点亮非遗·绽放光彩》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密云区和玉树市的密云蔡家洼五音大鼓、玉树伊舞、密云霸王鞭、玉树曲克安哒等11个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本次活动通过“生态密云”微博公众号、密云360生活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活动期间的观看量达10万。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