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聚力稳大盘 携手共发展

北京银行33项金融服务实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11日10:02 |
小字号

6月10日,北京银行召开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出台《北京银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举措》,实施6方面33项金融服务稳增长举措,以首都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切实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北京银行持续加大对首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围绕重点地区和领域资金投放、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支持稳链保供、支持消费快速恢复以及保障民生金融需求等6个方面,制定了33项金融服务稳增长举措,通过对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绿色、科技等重点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体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支持新市民消费升级等一揽子有力措施,有效满足企业及个人的金融需求。

北京银行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及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加大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行业的支持力度;高质量落地各项降费政策,确保各类帮扶措施红利尽快直达客户企业;从客户多维度需求出发,打造“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的价值循环链,构建“投行+商行+私行”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全生态合作平台;丰富特色金融服务,通过加强业务联动、业态联动、公私联动,全力构建一体化、一站式、一揽子、一条龙的优质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北京银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共建亮点培育项目,切实将党建共建优势转化为银企合作的发展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加快金融产品数字化,缩短金融服务流程,深入企业客户的生态场景,与企业客户建立全方位、更紧密连接,共同构建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场景;通过与企业客户的深度合作,培养双方合作团队,促进人才共同成长。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表示,全行上下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首都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推动银企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