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评书味”倡议传遍西城卡口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6月1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压紧压实扫码查验“四方责任”的通知》要求,6月10日,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邀请西城区文联副主席、区曲协副主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防疫志愿者王玥波录制温馨提示。

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老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人员,可由他人代查健康码或凭有效证件进行手工登记,这些防疫要求由王玥波转换成“评书味”进行播报,并录制成宣传短片、音频,请西城区居民团结起来共同参与防疫工作。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今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凝聚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奉献与担当。今天来录制这个防疫短片、录音,用我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更通俗地把防疫倡议宣传给广大居民。同时,也想尽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王玥波表示。

据悉,此录音先期将在社区以外的商务楼宇、宾馆饭店扫码查验处播放。中考结束后,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推广至15个街道263个社区的卡口播放,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政策,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措施,携手筑牢首都疫情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家园平安。(李硕 孙晓春)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