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成立全市首家区级职业培训行业协会

2022年06月1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北京市首家区级职业培训行业协会。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加强行业自律和内部监管,规范各类培训行为,促进行业乱象清理,提升职业培训质量,并协助政府开展相应工作,搭建各层级的合作交流平台。

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由13家职业技能类和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经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由区人力社保局主管,目前有37家会员单位。行业协会成立后,一方面将进一步发挥职业培训对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促进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另一方面,将加强行业自律,发布朝阳区职业培训行业自律公约,面向社会征集机构违法违规线索,适时发布朝阳区职业培训机构红黑榜。同时,制定发布朝阳区职业培训机构分类分级体系,打造朝阳区职业培训品牌。

截至目前,朝阳区现有各类职业培训机构260余家,其中民办技能类培训机构82家,约占全市总数的五分之一,2021年培训各类人员近7万人次。(刘晓晨)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