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迅速处置一起涉酒吧聚集性疫情 北京着力控风险稳增长

2022年06月1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着力控风险稳增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6月9日,北京市筛查发现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北京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立即调度,市级工作专班、市疾控中心提级处置。当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召开会议指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各区要紧急行动,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用抗疫来保障稳增长,以稳增长检验抗疫成果。

  据通报,6月9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其中,西城区、丰台区、怀柔区各1例,3例感染者都曾到过工体西路6号天堂超市酒吧。另据昌平区通报,6月9日该区新增初筛阳性人员3名,也都到访过外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在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这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再次提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特别是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京外仍存在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

  为迅速管控风险,防止疫情外溢,全市迅速行动。朝阳区迅速将劲松街道劲松五区502号楼、503号楼划为封控区,对劲松街道劲松六区602号楼、东坝乡康静里小区、天堂超市酒吧等进行临时封控管理;截至9日15时,共判定密接253人,次密接18人。西城区对银锭桥胡同、烟袋斜街及相关区域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对封管控区内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昌平区对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西三区,东小口镇魏窑村、半截塔村,北七家镇冠华苑小区、冠雅苑小区、白庙村、燕青公司31号楼进行临时管控。怀柔区已排查风险点位5个,将红螺镇村和芦庄村划为封控区,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165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与此同时,北京立即布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将一律暂停开放。

  “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都金融业切实担起责任,助力经济平稳运行。支持保供企业“保供应、稳物价”,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四专两减两保障”普惠金融助企纾困8项应急服务举措,上半年累计为30余户保供企业提供近60亿元融资支持。支持小微企业纾困、降本、让利,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普惠十二条”,自4月22日以来已为587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合计8.4亿元。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保障,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本轮疫情以来累计发放数字供应链融资243亿元,已为9148户供应链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